close
雖然說我在收養刺蝟以前做了一些功課, 但是刺刺實在太難以掌控了, 她住過狗籠, 紙箱, 最後走投無路只好把整間廁所讓給她了! 幾經波折之後, 總算找到我滿意的籠子, 所以, 我就把一些注意的項目整理了一下, 給新爸爸、新媽媽一些參考, 希望你們可以少花一些也冤望錢。

鼠龍 : 很多什麼黃金鼠啊, 那類得籠子, 雖然看起來很可愛, 但真的尺寸太小了, 刺蝟的活動量很大, 還有, 發育完全之後也會長的很大(跟鼠比起來啦), 小女生若是趴著全身大概有十三公分。

兔籠 : 籠子的底部一定要平坦, 很多兔子的底部是鋼絲織起來, 刺蝟小小的腳丫子會卡住, 不小心受傷就不好了, 還有, 刺蝟小歸小, 但是需要很大的活動空間, 太小的房子對他們是不太健康的。

狗籠 : 雖然大小選擇很多, 價位也比較合理, 籠子底部也非常堅固與平坦, 但是有小問題, 第一, 它的底盤非常的淺, 如果決定要鋪木屑, 屑屑容易飛的到處都是, 便便的貓砂可能也會飛出來, ( 刺刺喜歡在貓砂堆中翻滾 ) 。如果你有一雙巧手, 可以去美術設或材料行買那種可以凹折的塑膠板(不是珍珠板)自己做深的底盤, 有創意的人還可以做樓中樓喔! 另一個問題是, 如果刺刺還很小, 她是可以施展逃身術讓自己從縫隙中鑽出去的, 我親眼目睹我的刺蝟硬生生的從縫係間塞出去, 如果刺刺很胖, 應該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, 所以我最後把全新的豪華籠子捐給流浪之家了 (至少有狗狗受惠)。

水族箱 : 如果有不用或廢棄的水族箱, 也會是好方法喔! 又可以從外面見直接看到刺蝟的活動, 清洗也不會太困難, 小學的時候那種手提的小水族箱可以拿來短程旅行的時後用一下, 長期住可是行不通的喔!

收納箱 : 是個省錢的好辦法, 選擇多多, 容易買又清洗容易, 不過要注意記得高度要夠厚, 不然她們可是會逃家的, 如果箱子很淺, 要在蓋子上鑽很多透氣孔 , 我比較推薦深一點的箱子, 如果以後決定要買輪子給刺蝟跑, 也省了要在蓋子上鋸孔的麻煩, 我也有看過有人買三個箱子連結起來, 非常非常豪華, 一間廁所, 一間玩具間, 一間房間跟飯廳, (看了非常心動)我因為對這種粗工一點都不在行…..所以只好放棄, 如果你的選擇是一個收納箱, 記得不要買太小的箱子喔 。

大紙箱 : 我在找到現在的籠子之前的過度期, 也讓刺蝟住了一陣子的紙箱, 但是要常常更換, 還有如果沒有養成去廁所便便跟尿尿的刺蝟, 紙箱可能不是個好方法 。

其他 : 後來我瘋狂在網路搜尋, 發現一些不錯的選擇, 像是天竺鼠(Guinea), ferret (我查字典是雪貂或白鼬)的籠子, 兼具各種優點, 很多還有附樓梯跟夾層, 有二樓或三樓, 唯一可惜的是價錢非常不討喜, 我後來是在打折的時後買到ferret的籠子(七十多美金), 有小小的二樓還有一個附輪子的底架, 所以可以把輪子推來推去的, 長寬大概是100 x 60公分吧 。
如果是在北美洲的話可以去www. Petco.com的網站看看(under small animals)
我在台灣雅虎拍賣, 也有看到很多不錯的兔籠說。

希望這些能對刺蝟新手有些幫助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